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108校慶海報

23周年校慶~文博學院師生學術活動議程

 

院長報告

院長報告文博學院年度成果

藝術史學系報告

學生發表論文

「108學年度校慶文博學院學生論文發表會」整合院內之藝史系所、博古所學生聯合發表論文。主要為鼓勵學生從事學術研究進而發表學術論文,期使本院學生藉由論文發表會的形式,增進發表、講評與觀摩學習之機會,並公開呈現一年來的學習與研究成果。
 

博古報告

學生發表實習成果

108年本院學生至海內外文博單位進行專業實習,亦有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課程至海外進行移地教學,透過活動成果發表會的形式,與全院師生分享其學習成果。並且邀請實習單位之指導老師前來,與學生分享其單位實習生計畫推動與執行,讓學生對於業界概況有所了解,幫助學生選擇實習單位及撰寫實習計畫。

校友座談

校友座談會(院長致詞)

邀請校友返校參加座談會,分享其個人於求學時期學習過程及畢業後的求職與工作現況,與在校之學弟妹進行交流,藉此提供學習與就業建議,協助學弟妹規劃個人職涯發展。

23周年校慶專題演講

23周年校慶演講:談漢寶德先生心目中的博物館

本校23週年校慶,適逢漢前校長逝世五週年,為了緬懷漢前校長對於南藝大的貢獻,邀請黃健敏建築師蒞臨本校演講,談談漢校長的教育理念、建築及博物館想法!黃健敏建築師編著漢前校長相關作品有《邁向繆思:漢寶德談博物館》、《漢寶德:境象風雲.寫藝人生》、《寫藝人間:漢寶德談書法藝術》、漢寶德《倚窗細吟建築》等。

黃健敏建築師

黃健敏先生演講